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一点思考,人们还没到最悲观的时候

        不知道是我所在的群组里大部分人都是价值投资者,还是因为现在还未到市场底部,而市场还有足够的购买力,因为人们现在看来还是挺乐观的,都在憧憬市场回升时的喜悦。我觉得如果到了底部应该是大部分人都悲观,连某些价投的人也开始悲观了(估计不是纯价投-(偷笑)), 那就是我再次入场的时候, 这次我虽然比较有纪律的执行买入计划,但似乎还是有些早了。不过3月16至19日市场惊涛骇浪的时候,我已经设了较低的价格买入,结果大部分都成交的时候,我的心感觉到很惊慌,因为自己已经觉得很低,结果一买还是即跌,19日最低的时候(事后看),反而只有一个股到价买入,其他几个我可能设的更低反而全都没有到价。

         我只是价值投资的初哥,也是跌跌撞撞的跟着走,一边走一边学习其他价值投资者的方法。但是对于市场,我也知道要跟大势 ,有个我喜欢追随的博友言语精辟到位,自己想到的,没有想到的,他都能用简单的语言表达出来,又表达的非常到位。我总是经常追随他的博客,我同意他的观点,投资是自己的事,不能输打赢要,觉得到了平常高位时不敢买,现在低位了,就应该勇敢买入,要不就又陷入了贪婪的漩涡:- 高位觉得还可以高些再卖, 低位觉得还可以低些再买,到那时真正行动时已为时已晚。

         对自己重要的还是留些现金,保留实力。以备不时之需。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