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摘选汤文亮先生的文章

        近几日一直关注Tiktok事件,爱国情怀觉得TikTok 应该勇敢退出美国市场,因为今天美国可以封杀TikTok, 明天美国可以再封杀W*chat,后天还有更多的去封杀,如果不反抗,他会理所当然。可是张一鸣可能站在企业家的角度去看问题,不把这作为一个政治事件,但是这不能减少丝毫美国就是在实力在政治上赶尽杀绝的招数。


唐問涼:TikTok之後 什麼人會在美國投資?

【專訊】有老友話睇到我近兩日寫關於TikTok文章後替我擔心,話我竟然叫TikTok退出美國,希望我冇資產在美國,否則隨時會被美國凍結。我話有多少,但我沒有擔心,如果連我的資產都凍結,

美國已經是極權國家,據我認識的美國並不是,而且美國人崇尚言論自由,如果我的文章阿諛奉承,明明唔啱都話啱,美國人反而睇我唔起。

明明唔啱都話啱 反而畀美國人睇唔起
不過話說回頭,香港人的政治智慧的確不高,林鄭話冇資產在美國,亦不嚮往美國,所以不怕制裁,如果畀我講,我會話我有資產在美國,亦非常嚮往美國,但亦要實話實說,就算制裁都冇辦法。

TikTok事件令全世界,包括美國在內的人都認識到美國真面目,在強權之下,美國絕對可以完勝,如果TikTok投降,美國庫房有大筆收入,但以後就很難有人願意在美國投資,或者一些沒有足夠實力,俗稱「空心老倌」的人才會在美國投資,而且有什麼風吹草動,隨時可以起身走人,美國以後就會變成一個搵快錢的地方,是好是壞,大家應該很清楚。

特朗普完美演繹贏即是輸
今次特朗普贏了TikTok,結果輸畀全世界,而且可能連總統寶座也輸掉,因為美國年輕人不滿特朗普封殺TikTok,就算不支持拜登都唔會投畀特朗普,最多就唔去投票,特朗普今次對贏即是輸作出完美演繹。

4 則留言:

  1. 美帝霸權主義在特朗普英明帶領下已成為國際笑話,手法如鐵勾船長般滑稽可笑,且毫不掩飾及毫無羞恥之心。

    回覆刪除
  2. //香港人的政治智慧的確不高,林鄭話冇資產在美國,亦不嚮往美國,所以不怕制裁,如果畀我講,我會話我有資產在美國,亦非常嚮往美國,但亦要實話實說,就算制裁都冇辦法。

    高下立見, 香港缺乏的, 正是湯生這種人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去年的社运就让人大开眼界,普罗大众根本不懂政治,但还要参与政治;而官员的政治智慧就更加不需提,这里缺乏的是领袖,只有打工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