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10月攻城

     突然有这个名字跳入脑海,把她作为文章的名字。因为这个十月,真艰难。

     我所在的行业(也就是我的城吧)有地产也有服务的成分在里面,由六月反送中条例以来到九月,对我个人及公司的生意来说没有显著的减少,当然也有一些潜在客户是推迟了来港时间在观看。但是进入十月,好像过了个黄金周以后,人都不来香港了, 令到生意大幅下降,本来到月末了我个人通常已经完成大部分甚至好景时全部的业绩,可是这个月到了20号还一单都没有!!心情很受影响,虽然不断告诫自己会过去的,人生漫漫长路,这点挫折算什么,但潜意识还是会影响自己,甚至梦中也在担心签单。人要战胜自己的心魔,全然跳离出去是太难了啊!

      好在精诚所至,也是奋力挽救所有可以动用的方法(不断攻城),终于在今天已经追到两单,稍微松口气,还要继续努力,要达到五单的每月任务, 加油!!所以对于在这个风口上直接受影响的零售,旅游等行业,我真是感同身受,希望政府的纾困措施能够帮到一些,也更希望香港尽快尽快回复平静,而我一直认为香港整体的弹性非常大,可以反弹的很快,只要暴乱制止。当然,副作用还是会有滞后性,比如我们的行业拖了三个月还是来了, 这样看,接下来甚至明年上半年也不能太乐观。

       昨天把新城1030在8.05 的位置上全部出手了, 小赚一点,而后她又落到低位又反弹上去到近期高位,今天早段时间又创新高之后又回。好像好多投资都是这样,卖了又升,买了又降。问自己为什么要卖,这也是在投资课程里和群里长辈们建议问问自己的问题。个人觉得此股最近升势较急,之前是股坛大刘大量入手的股,之前有次创新高结果没放,又跌回低于自己的成本价,这次创新高,还是先放出去,因为成本价并不是相当低,如有机会回,再买不迟。 当然这理由并不是价值投资要彰显的理由,因为我并没有计算她的内在价值,只凭感觉和跟随大户而做出的一些决定,不应鼓励。还是要好好学习计算,但个人计算能力较差,学习了计算后也是一知半解。不知道将来能否遇到高人,可以好好请教一番。

      大市最近好消息多,全世界都有问题发生,好在不是只有香港乱。但警惕之心一直在,以便提醒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