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我有我的国庆,你有你的Whatever

        本来是自己的投资日记,应该不牵扯政治在里面,只是作为热血中年,时不时会因为时下的政局而热血沸腾,这也是好事,比行尸走肉强。

        我想说香港本土的勇武派想在国庆日变成国殇日,其实根本没有成功。中国现在作为世界大国,是不会连这一点骚乱都要影响自己的国庆的。反而要有大国的姿态,国家大了,什么鸟都有,我让你骚乱,我还是要庆祝。没有一个人是所有人都喜欢,也没有一个国家是她的人民全部爱戴,所以平常心,如果凡事纠结打压或者上纲上线,岂不失了风度。

         国人不会因为香港的暴乱而不为阅兵而兴奋激动,反而更加热爱中国,热爱这片土地,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国家/地区都不热爱,他已经不值得别人去了解他,相信他的人生也不会有奋斗和挫折,或者他已经失去了爱的能力,大爱没有,如何去理解小爱。但,无奈,“夏虫不可语于冰”, 你有你暴乱,我有我的热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