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后投票时期

        这次投票因为自己准备要登记是已经是最后一天, 还要填好表格后传真,但是同事也和我一样要登记并传真,却发现传真不成功,因为我公司的传真是为一大帮客户服务的,所以传真机一定没问题,但是不知为何登记处的地方收不到,政府在这些小方面都需要好好落实到细微处,因为就是这样,少了我想投的一票(笑)。

        就这样,过去的周末难得的清静,试问这难道是突然和理非吗?还是有人在背后操纵?但是无论如何反对派大胜,我的一班很蓝的朋友纷纷发信息表达失望,我回复建制和政府,甚至中央要在香港的问题上韬光养晦,好好检讨以为下次做准备。而且世事和所有事情的发展规律就是这样,有高就有低, 高了以后就走低, 低点后又走高,不要太过失望,而且失望还真没有用。不如反过来看看问题,就是让反对派好好想想如何为香港的发展,民生等等提出有利的建议,如果他们做的好,那也可以一直做下去,如果做的不好,民意也会反映出来。如果这次因为选举而治乱止暴,那是一件好事,任何当权派做久了就会懈怠,多些竞争不失为一个惊喜的方法。

        又每天必看的博客,发现自己的想法居然和汤先生有些巧合,不免窃喜。现摘选小部分汤先生文章如下:-

“建制大敗 反助「止暴」
大家話題轉入區議會選舉,有很多人非常擔心,今次泛民大勝,建制大敗,以後社會就會變得很暴戾,老友唔同意,他認為要社會回復正常,一定要讓反對派進入議會,就算是區議會都好,讓他們學習怎樣為市民服務,如果暴戾可以解決問題, 就毋須走入議會,反過來說,如果今次是建制大勝,反建制的政黨一定會以激烈方法來表達他們的意思,所以,讓非建制派進入區議會,甚至立法會亦非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