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香港是福地

       不管去年的社运多么让人焦虑,痛苦, 到去年底稍见减退。眼见大家会趁着节日相继到来过一段舒畅的日子,哪知新冠肺炎又杀到。在去年社运最厉害的时候,人力无法控制,我内心在想要一件事平息一定需要有另一件更震撼的事情去代替,虽然天灾是不可抗力的,但是人祸到了一定程度疯狂的人类都可以很可怕。

        虽然肺炎刚开始也引起了社会很多争执的声音,封关吵一轮,罢工闹一通, 抢购厕纸荒谬一大轮,那时我觉得社运都没有让我对香港失望,反而对待疫情人群的认知却让我重新检讨我是否应该还呆在这里,但人到中年,随遇而安,过的了自己关口,凡事看淡。

         随着事情的逐渐发展,大家都看到今天的世界是如此的乱,从西方人认为是中国的肺炎到现在全世界疫情大爆发,反而香港的确诊人数还维持在相对少的数目,这真是个让人欣慰的消息,而且香港人没有松懈,大家还是严格遵守戴口罩,勤洗手,还有很多其他有效的措施。虽然间中还有黑衣人搞事,但是已经不重要的了,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搞乱香港,工作也是搞乱香港,所以只能警察去应付一下他们了。

         接下来的这一年估计日子都要勒紧腰带,还要保持心情舒畅,增加抵抗力,但是我还是相信香港,中国,还有世界上其他所有国家都会有疫情结束的一天,或者是我们找到方法和疫情共处的一天。

         股市要储存能力,迎接好多年难得一见的低潮,有危必有机。

8 則留言:

  1. 諷刺的是,如果香港不是社運多月,少了內地人到訪,可能疫情爆發得很嚴峻。無言。
    經2003年大家防疫意識變強,今次是巿民自律齊心抗炎暫時得到的成效。

    回覆刪除
  2. 有危切必有機,共勉之

    回覆刪除
  3. 這次我看見中國人的優點,我會繼續投資中國,投資香港💪

    回覆刪除
  4. 美帝亡我之心,無日無之,香港這塊福地仲頂得住嗎?
    小心!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对手才有乐趣,这是个会一直玩下去的游戏,如果有一天没有了对手该多么寂寞。: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