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跌市小记录

        由上月底到现在的股票市场一直在反复的跌,虽有偶尔升幅,并不足以扭转溃势,这只是自己的感觉,因为我也知道,在股市里很多人犯的错误是自以为聪明,其实是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我明白,但是止不住这样的判断思绪一直在,所以这只适合讲给自己听。写到这里,我终于明白作为财演,他们的压力应该也不小啊,不过坊间一直在嘲笑财演,因为他们胆大心粗,说起市场来头头是道,哈哈,不过我作为一个不懂市场的人,又怎么可以随便嘲笑人家呢?只是觉得自己在写博客就已经压力山大了,虽然读的人不多,也希望大家看过就算,分享我的只言片语而已。

         也因为反复的跌,我也忍不住小注小注的买一些,以前还有不少蟹货,好在是蓝筹,不过等待升的日子也是考验定力的时候。这次吸取教训,下注前不那么冲动,分段小注进场。遵从的老师讲过,现金和股票的比例要掌握好,那其实要预留多少现金傍身呢?是不是要预留半年的日用消费,其他的作为股市资金呢?我感觉我的概念都没有清晰化,还好胆子小,预留的现金足够,不过现金放着就是贬值,所以我也要充分利用起来,这也是如何分配的问题。

        没人知道疫情什么时候可以结束,没人知道股市什么时候见底,只有做好自己,等待春暖花开,夏日盛盛,微笑面对你我他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