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一些启发

        在贸易战还如火如荼的情况下,检视自己的投资组合。大市不振的情况下,避险股纷纷跑出。REIT房托表现也还可以,虽没有中电,港铁,领展和煤气的气势,但也不会跟随大市下跌。

         前两天把越秀房托(0405)稍有利润的情况下卖出全部20000股,因为近一年此房托因为债务偿还的问题,另大行纷纷调低股价,长远看应该还不错,始终拥有广州最高建筑小蛮腰,租务表现不会太差,但因为短期内股价有机会跌破自己的成本价,所以先行获利卖出,待再低些时买回即可。

          又因为看了冠君房托(2778)在自己的组合里的30000股已经有超过20K的利润(15-16%),总投资在170K多,如果再加一个零,为1 百七十万的话,那么推算就有20多万的利润,将来退休时每年大概预算的收入已经帮忙完成一大部分,每年都可以先行获利赚个生活费了。当然,要每年都有稳定回报,必定还要找寻股息稳定回报的股票才好。

          中美贸易战最近打出科技战的牌,中国就算要苦挨几年,也不会轻易低头,这对国家长远发展是好事,今天的暂缓发展,比明天还要在可能更艰难的情况下暂缓要好。短痛好过长痛,静观其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