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摘选喜爱的主编石镜泉文章

作者認為,雖然中國人通過『不對稱戰爭』的方式可以化解美國的軍事優勢,但是中國在軟實力方面非常的差勁。中國在外交上過分的被動,這些年來一直被外國的理論所驅使,這完全不像是個大國的樣子。在叢林世界中,被動應付的國家是不會受到尊敬的,用自己的話語來解釋世界,可以奠定中國人心理上的優勢地位。崛起的中國必需要有一套帶有進攻性的理論框架,如此才是中華復興的正途。 

  
  中國過去實力不濟,在不該輸出革命的時候,為了意識形態而輸出革命,所以慘遭失敗。中國現在實力大增,為了自身的利益,應該輸出革命的時候,卻畏縮不前,導致坐失良機。中國人要有自信,要能夠不卑不亢,才能把握機遇,做出正確的決定。 

  
  作者在美國跟白人混的時間長了,他說美國人骨子裏就鄙視中國人,所以美國政府只要說中國偷竊了美國的技術,美國的媒體全都相信這就是事實,因為他們覺得你們中國人自己是不可能研發出來,那麼惟有偷竊這一個辦法。現在華為的5G比美國人還先進,先進一方不可能去偷落後一方的技術啊,所以美國就惱羞成怒,封殺華為。 

  
  作者發現中國人對美國是深入骨髓的恐懼,比如大陸網民在談論日本、印度、韓國、台灣、越南的時候喊打喊殺,但對於美國就變得非常退縮,喪失了自信,連基本分析能力都大打折扣,因為網民確實害怕美國,對於戰勝美國沒有信心。其實真的不必沒信心,朝鮮戰爭的時候都挺過來了,何況現在? 

  
  美國並沒有她看上去那麼強大,因為美國所有的牌都已經攤在桌面上了,她沒有別的東西了。這些年來,美國專門欺負弱國,給世人造成了極大的心理恐懼,但她連稍微大一點的伊朗都不敢動。如果動中國的話,中國能夠第一時間將美國的衞星都打掉,沒有了衞星,美國的作戰能力將降低90%以上。忘了說了,導彈打衞星也是中國的絕技。 

  
  作者認為2020和2030是兩個關鍵時間點,過了2020年,美國再打中國就沒有取勝的可能了,而到了2030年,中國將全面超越美國,留給美國的時間不多了。這就解釋了為甚麼特朗普最近像瘋狗一樣的狂咬。」 

  
  如今特朗普出大棒,2020、2030將如何?筆者估大勢不變,可能就是推遲5年,2025、2035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