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疫情下的工作 - 带口罩随笔

       过了农历年假期,也没有假要销,所以一到返工日子就自动返工,反正疫情下政府公务员推迟上班,很多私企也在家办公,或者轮休,我觉得从初五开始上班就像放假一样,没什么事情,有也是很少。地铁里人少的很,座位很多,到了办公室没什么事就不出去了。偶尔有客人要求见面也速战速决,倒也乐的清静。

       今天下午年前就约好了要见个客户,客人还早到,年前见他时我还随身带的口罩,见到他时摘下了,当时香港街上大概50% 的没带吧,时至今日,满大街的人我刻意看看是基本100%带口罩,有些老外还是没带,我见的客人就是老外。我见到他先跟他解释说请谅解要戴口罩,因为我们公司要求,这也是个借口,也是个开场白而已。他连忙问我还习惯吗?因为他说“我们西方人不会因为这个情况带口罩,一是病毒非常细小,就算戴也阻挡不了,二是因为我平常从来没怎么带过口罩,所以我觉得很难呼吸,但是在地铁上我还是会戴的”; well, 我也附和他(没必要反驳)说“是啊,其实你说的对,好多人也是因为心理原因,戴了后感觉安全点吧, 呵呵呵。”  这可能就是中西方人的不同吧。 结果送他走的时候,他用了我们的酒精消毒液擦擦手,双手合十道别,上次见面时他还主动握手,我握完赶快用了酒精液;所以人在一个环境里多少还是会受周边影响的。

       其实这几天我走在街上看到几乎所有人带口罩,其实我要是不带,是不是也安全呢?

       等会儿我要见个意大利人,看他有啥反应,现在生活工作那么沉闷,这也叫有些观察得来的乐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