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摘录汤先生文章: - 中國為世界建做一艘新諾亞方舟

 

中國為世界建做一艘新諾亞方舟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2月5日

  兩年前武漢爆發新冠病毒,香港封城,香港人是全世界最可憐,國內人可以由廣東去新疆,台灣人由台北去高雄,澳門可以入珠海,而香港人只能留在香港,邊度都唔可以去,就算連我自己都有多少英雄被困筲箕灣,未知何日上中環感覺,不過,我做過一些調查,發覺贊成繼續封關的人比開關的多很多,大約八二之比,所以香港政府沒有解封的壓力,如果香港是靠旅遊業,現在一定有市民示威遊行,要求政府開關,老實說,香港沒有解封主動權,一切要待中央政府拍板,我相信離開解封的日子不遠,快則在冬奧之後,慢則在今年內一定會解封。

  有專家話,新冠的最新病毒Omicron ,殺傷力弱,傳染力強,就算確診都好似流感,唔食藥都會自動好返,所以,全世界應該解封,但亦有專家話,新冠不同流感,不是支氣管病,而是肺病,確診之後有什麼後遺症,大家現在都未知,雖然話會自動好返,萬一在幾個月之後發覺個肺花了,就會很大件事,英國亦在市民強烈要求下,首相約翰遜才宣布解封,他日有確診者出事,英國市民就唔好怪首相。

  以往專家提倡的是群體免疫,現在是與病毒共存,代表解封是有一定風險,但世界是要運行,如果唔解封影響可能會更大,兩者取其輕,解封亦不失是一個辦法,在英國解封之後,解封矛頭就指向中國,就算IMF總裁亦話,中國清零政策是成功,但如果繼續清零,不但中國會受到損失,甚至全世界都受到損失,所以,中國應及早解封,IMF總裁不知道,中國對於解封取態,非不為也,實不能也。

  現在這個世界是好似一架殲-20戰機,雙引擎發動,任何一個引擎失效,另外一個引擎仍然可以令戰機飛行,甚至可以戰鬥,但如果將兩個引擎合而為一,速度可能更快,但如果失效,就會以大角度墮機,如果中國在未有萬全之策下解封,確診數字上升是必然的事,假如新冠病毒再次變異,變得殺傷力更強,更易傳染,到時全世界就會束手無策,甚至會怪責中國政府解封。

  其實,所有國家應該支持中國政府為這個世界建做一艘新諾亞方舟,如果新冠病毒再次轉強,令到全世界生產力下降,糧食供應不足,這個時候還有中國可以肩負起照顧全世界這個重任,但新冠病毒如果專家所料,慢慢變弱,與人類共存,中國所做的工作就好似陸地建方舟,如果沒有大洪水就白費了,損失亦由中國承擔,所以,點解要中國強行解封,除非歐美國家知道與病毒共存是慌言,一定要拉中國落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