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日久见人心

      完全是个人最近的工作生活的一些看法,不抒不快。

       工作中没有真正的朋友,这是万变不离其宗的道理。而自己因为太注重友谊,在工作中已经有两次感觉被伤害,伤害的只是感情,没有其他,但是对一个把友情友谊看的很重的人,这已经是不小的打击。

        话说第一次伤害是因为全心全意为两个自认为是好同事也是好朋友付出,但是其中一个相信是靠两边挑拨而巩固自己的地位,因为她相对不付出真心,而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属于傻更更,认定了就是朋友, 友情至上,被人利用就不出奇了。

         第二次伤害也是对一个同事付出真心,因为政见也不差太远,间接促成了更深的友情。但是相处久了才一个个之前的疑点解开,才知道自己一路被人家利用。算罢了,有缘即是朋友,无缘对面不相识。

         其实“日久见人心”真是绝对真理,人相处久了,大家智商差不多,是如何对人对事物,一定会看出对错, 而自己觉得在香港这个物欲社会,当然其他地区也差不多,因为永远要面对人性。 香港物价高企,生活压力较大,所以有时比较容易看出来。人生在世,少些计较,多些付出就是让人生幸福的道理,如果太斤斤计较,算计别人,别人也不是傻瓜,时间长了就会看出来的。 所以如果遇到这般所谓朋友,就一笑置之,君子之交淡如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