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为何噤若寒蝉,为何不自立自强

        最近中美就国安法算正式开战吧。这样好,长痛不如短痛。看香港的主流媒体,却一片负面,哀声遍野。仿佛世界末日来到,等待主子的审讯。当然也有报道比较中肯,把可能的结果一一剖析,不人云亦云,值得赞赏。

         我不明白香港的大部分媒体为何只片面的报道可能对香港的害处,却没有全盘去分析中美双方手里的筹码。是知识面不够广?还是奴婢心态做怪?还是视野不够广,老是盘绕在香港的这个一亩三分田,而不去站在国家的角度上看的更高更远,这可能也在一个层面上反应了香港的这个小岛思维,注定不能够用更广阔的视野去高瞻远瞩。

          石镜泉先生的文章很值得阅读和深思,他老人家去年的社运因为语言犀利,伤害了香港一部分人的弱小心灵,他即时辞职以不引起更大的不满,他有地位有钱有闲,为何还要不顾一切发声,难道为他个人吗?香港人在长期的殖民统治和随后回归后的呵护下,已经形成了唯我独尊的态度,任何对自己有一点点的不满意,就哭着喊着百般不愿意。反对派利用这个心理和国外势力的支持,成功的管理了大众的期许。

           什么叫”置死地而后生“? 什么叫独立自强?什么叫国家主权?主流媒体有这样的词语在心中吗?去年的社运中央一忍再忍,而旁观的大众却不表态,或中立,这样间接的支持了黑暴的继续破坏香港,感谢这些中立的大众们,在重大的事情上,你不可能无动于衷就保护了你自己,你是无法置身事外的,如今感谢你们,迎来了国安法。 如果去年社运,中立的大众们表达起码反对暴力这么一点点力量,我相信中央都不会决定用国安法来制止暴乱。 机会和面子是别人给的, 自己要珍惜, 不珍惜不要在失去时抱怨。

           既然我如何做你都要对我不满,打压我, 那我为什么还要无限度的去讨好你。婚姻如此,朋友如此, 国家和国家更是如此。

          让我们迎来新的秩序吧!”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