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上帝欲使人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这句古希腊历史学家Herodotus(希罗多德)说的,其原本的见解是:神要使一个人遭难,总是让他忘乎所以。

       那个自认世界最强的特朗普,对于国安法的反应,充分显示了他的疯狂。从他过往的勇迹来看,他喜欢故弄玄虚,悬念十足,就像恐怖罪案电影里,要准备展开大规模杀人行动的时候的人会预先告知一些线索,让警察或对家要猜度他的意图,并准备相关的行动。接踵而来的亦或令人失望,亦或行动失败,亦或改变原本的计划。这都是西方电影(特别是好莱坞)里陈旧桥段,但是屡演屡奏效,可能就是”桥不怕旧,最紧要受“。世界上创新的人不多,可能因为观众不需要太多创新,换个面孔,用陈旧的桥段就又是一出好戏。

      特朗普聪明的地方在于知道他的大部分无脑和傲慢的子民们的特性,所以不断使用恐怖电影里的手段管理人群期望。

      我们倒是拭目以待,让子弹飞一会儿, 我看他先疯狂的有没有创意。

1 則留言: